請使用點字瀏覽微風吹的歷史及有關微風吹五個主要項目的詳細資料。

微風吹於2001年由舞蹈藝術工作者吳詩韻(阿詩)創立。在香港展能藝術會支持下,舉辦了為期三個月的舞蹈/音樂工作坊暨舞蹈/裝置藝術表演。參加者包括熱愛藝術的健視及視障人士,在彭俊傑及阿詩的指導下,首次一起體驗和探索舞蹈和音樂藝術。阿詩相信透過融合不同的藝術元素可為生命和藝術帶出更多新思維,讓參加者更了解其內心世界,創造獨特的風格和方法去表達自己。

於2001年完成《微風吹I – 明》後,阿詩正式邀請視覺藝術工作者莊麗華出任微風吹之聯合藝術總監/裝置藝術設計師及觸覺藝術導師,一直至2005年止。

微風吹於2003年正式註冊成為非牟利藝團,旨在提倡所有人均擁有平等的藝術發展機會,並藉著連串由不同能力和背景的朋友一起參與的藝術展覽和演出,引起公眾的關注。微風吹致力協助參加者發掘藝術潛能,透過融合舞蹈、音樂及觸覺藝術的訓練、展覽和演出,鼓勵參加者探索藝術新元素。

自2001年起,微風吹舉辦了多個工作坊、演出及觸覺藝術展覽,在本地藝術界引起很大的迴響,並得到參加者、觀眾和公眾廣泛的支持。

微風吹藝術總監暨編舞及導師吳詩韻憑《微風吹III - 觸.動》舞蹈裝置演出於2004年獲香港舞蹈聯盟頒發「香港舞蹈年獎」